EN
https://www.gov.cn/

7月2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7-21 23: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7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1514.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的地区或城市,应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高中低风险区的划分是在发生疫情的县(市、区、旗)内划分。第九版防控方案中,低风险区是指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相对于高中风险区的风险低,但是相对于没有疫情的县(市、区、旗)有一定风险。没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全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域人员离开所在的地区或城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低风险区人员进行跨区域流动时,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居住社区或酒店主动进行报备,按要求完成三天两检,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截至2022年7月21日21时,全国共有451个高风险区、657个中风险区、147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广西

北海

7月21日、22日、23日,北海连续开展第八、第九、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

7月21日7:00起,北海市主城区部分道路通过信号灯调控实行路口临时交通管制。

自7月21日12时起,北海市疫情期间离开北海市人员实行报备制度。所有外出人员均需提前12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智桂通”进行报备。

钦州

7月21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

兰州

第二轮兰州全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于7月20日15时启动,截至7月20日24时,已采样370.20万人次,完成检测91.85万人次,初筛阳性15例。

截至7月21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兰州市共有高风险区103个、中风险区195个。

甘南藏族自治州

自即日起(7月21日),将玛曲县雅玛苑小区2号楼、玛曲县广场苑小区2号楼2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欧拉秀玛乡伊兰饭店等7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

截至7月21日15时,夏河县划高风险区为17个,中风险区为12个,重点管控区域3个。

临夏回族自治州

自7月21日起,广河县决定将城关镇双泉村、祁家集镇谢家村、齐家镇园子坪村划定为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

广东

深圳

自7月20日起,将大鹏新区的葵涌街道海语山林1栋AB单元划为高风险区,将大鹏新区的葵涌街道海语山林小区(除高风险区外)划为中风险区。

四川

成都

7月21日0-1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隔离管控中的密切接触者。

7月21日12时起,成都市龙泉驿区辖区居民非必要不离开龙泉驿区。

安徽

宿州

7月21日,埇桥区将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含东关街道明珠花园小区)、道东街道翠园社区华府春天小区、河畔雅苑小区及附属门面划定为高风险区,将东关街道东昌路以东、胜利路以南、京沪铁路以西、汴河路以北合围区域(铁路社区除外)划定为中风险区。

7月20日,埇桥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20日16时,共采集78.2万人次,已出结果19.6万人次,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上海

上海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宝林路宝林三村划定为疫情高风险区,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花木路1883弄御翠园、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心圆西苑小区、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彭三小区二期、宝山区杨行镇蕰川路2226号苏鑫仓库、宝山区高境镇共和新路4719弄惠民公寓、宝山区高境镇共和新路4703弄(51号-82号、88号-97号、101号-107号)、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宝杨路250号宝杨市场、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密山路101号宝山市场8地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区。

河南

驻马店

7月21日0时一7月27日24时,泌阳县全县实行7天静态管理。

天津

自7月21日起,划定南开区长虹街武乡里4、5号楼为高风险区。自7月21日起,划定南开区长虹街武乡里1、2、3号楼为中风险区。

重庆

7月21日江津区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初步调查显示,均系1名市外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辽宁

丹东

7月21日13时起,丹东市逐步恢复16条城市公交线路运营。7月22日起,早晚首末班车恢复正常发车时间。

海南

海口

自2022年7月22日起,解除琼山区高登铸管小区的中风险区管控措施。解除后,海口市辖区无高、中、低风险区,全市转为常态化防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