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2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7-25 21: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7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1790.0万剂次。

信息来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新冠治疗适应症注册申请

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本品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2021年7月20日,国家药监局已附条件批准本品与其他逆转录酶抑制剂联用治疗高病毒载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此次为附条件批准新增适应症,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严格按说明书用药。

北京

自2022年7月25日10时起,顺义区李桥镇丰荣大厦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李桥镇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区;空港街道祥云小镇弗萨塔可美式墨西哥餐厅、橙天嘉禾影城、红筷子牛肉面、知嘛健康店共4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空港街道全域转为常态化防控。

上海

7月25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将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梧桐国际公寓(1-5号)、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列为高风险区,周浦镇、曹杨新村街道、车墩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旅游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在人员管理方面,旅游住宿行业员工需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入上海市旅游住宿行业场所的入住人员(包含办理入住及入住期间),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2022年7月26日零时起,将以下6个高、中风险区解除管控:松江区九亭镇同利路19-59号、36-68号,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新马路258弄,虹口区江湾镇街道虹湾路86弄(14-16号),杨浦区殷行街道殷行路296弄小区,宝山区高境镇共和新路4719弄惠民公寓,宝山区淞南镇通南路368弄86号。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杨浦区殷行街道、松江区九亭镇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近日,上海市防控办已下发通知,进一步强化来沪返沪人员的防控工作。对通过飞机、铁路、水路等方式来沪返沪的人员,开展全员随申码、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查验。对通过高速公路、地面道口来沪返沪的人员,在保障道路畅通、不发生拥堵的前提下,对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车辆,在高速公路、地面道口等有条件的地方,开展一定强度的不定点、不定时的抽查。

重庆

7月25日,江津区报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重点风险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甘肃

兰州

7月24日,兰州市共采样202.89万人次,已全部检测完成,检出阳性77例,其中隔离管控人员75例,社会面2例。

自即日起,将城关区嘉峪关街道瑞德摩尔商圈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团结新村街道定西二支路社区由中风险区升为高风险区。

河南

安阳

自2022年7月25日起,滑县县城区内所有便民服务点、临时地摊市场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县城区内所有早、夜市门店禁止店外经营,暂停一切店外活动审批。

商丘

7月25日,民权县在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2人系母子),经县疾控中心复核、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民权县决定在全县实行7天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时间:7月25日16时一8月1日16时。静态管理期间,全县保持静默状态,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全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保供、防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如遇紧急或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可向村、社区申请或拨打120,实行全程闭环管理。

山东

菏泽

菏泽市初步流调发现,部分感染者与毗邻的外省疫情地区感染者有轨迹交集或有外省旅行史。目前,菏泽市划定高风险区9个,其中曹县7个,牡丹区2个;中风险区14个,其中曹县11个,牡丹区3个;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四川

成都

7月25日0—14时,成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5例,其中“7.15”疫情新增确诊病例2例,“7.20”疫情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新增病例均为隔离管控或风险区域内筛查查出,传播链条清晰,形势总体可控,所有新增病例病情稳定。

自2022年7月25日17时起,青白江区有序解除社会面管控措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下,有序开放酒吧、KTV、密室逃脱、剧本杀、网吧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进入上述重点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直至成都市风险区域解除。倡导非必要不离蓉,若需离蓉的市民群众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浙江

杭州

7月25日0-8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点检出,无杭州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轨迹。

广东

佛山

7月24日晚,顺德区陈村镇在外省来佛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惠州

7月25日,惠州市博罗县在省外来惠人员密接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惠活动轨迹主要在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

自2022年7月25日起,根据专家风险研判和疫情防控需要,将博罗县部分区域划为风险区:

高风险区:石湾镇一品中央小区、蒸旺小笼包所在及左右两栋居民楼。

中风险区:石湾镇一品中央小区为中心,北至建设中路、南至湖兴路、西至宏明西路中段、东至明月一路(高风险区除外)。

低风险区:石湾镇全域(高、中风险区除外)。

深圳

自2022年7月25日起,对福田区的沙头街道相关区域和措施调整如下:将沙头街道下沙村三坊第9栋-13栋、第23栋-30栋、第41栋-47栋、第61栋由低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将沙头街道下沙村三坊(高风险区除外)由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沙头街道(高、中风险区除外)仍为低风险区。

广西

北海

目前,北海市正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合浦县、铁山港区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其中,铁山港区已连续7天无社会面检出阳性病例,合浦县新增阳性感染者的数量在个位数,海城区、银海区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降低。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7月25日17时,全国共有555个高风险区、592个中风险区、126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