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8-04 21: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483.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上海

自2022年8月5日零时起,将以下3个高中风险区解除管控:浦东新区周浦镇繁荣东路150弄繁荣馨苑,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天宝路沿街商铺区域及所在楼栋(天宝路1008号、1012号、1028号、1038号),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四平路、天宝路、大连西路与密云路的合围区域。浦东新区周浦镇、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河北

新乐

截至2022年8月4日19时,新乐市进行了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4日0—19时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系新乐市8月2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和父亲)。

浙江

金华

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义乌市决定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社会面管控。进入商场、超市、药店、医疗机构和餐饮场所的,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8月4日2时15分,兰溪市在集中隔离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8月4日11时05分,兰溪市在集中隔离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8月4日0时至15时,东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丽水

8月3日22时15分,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紧急排查,并落实管控。

河南

郑州

2022年8月1日23:00—8月4日11:20,郑州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发现)。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相关工作均在有序进行,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全部进行集中和居家隔离管控,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

开封

自2022年8月3日24时起,兰考县全面调整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不含许河乡、葡萄架乡、考城镇、南彰镇、孟寨乡和沿县域边界重点村),畅通县内流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非生活必需的密闭性娱乐场所暂不开放;餐饮场所暂不开放堂食;暂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线下会议和培训;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暂不实行线下教学活动,其他经营场所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宁夏

中卫

2022年8月3日,一名区外返卫人员核酸初筛阳性,8月4日凌晨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仍为阳性。目前,阳性人员已转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

中卫市沙坡头区城区范围内暂定三天(8月4日至6日)施行静默管理。请封控区滞留的游客于2022年8月4日9:30起,向住宿酒店(宾馆)登记,由酒店(宾馆)向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统一报备。在静默管理期间,滞留在封控区的游客个人不承担产生的食宿费用。

甘肃

临夏

8月4日0—13时,临夏回族自治州新增阳性感染者3例,均在广河县高风险区发现。目前,广河县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新增阳性感染者数持续下降,连续10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东乡县疫情形势稳定好转,高风险区发现数持续个位数,连续7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内蒙古

乌兰察布

自2022年8月4日起,集宁区将四马路五十号大院划为高风险区;将怀远北路以东、通达街以南、乌兰路以西、民建大街以北区域,霸王河欢乐世界,君悦宾馆(新区康泰惠民园附近)等3个区域划为中风险区。

鄂尔多斯

8月4日,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发现1名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人员。相关流调、排查管控、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锡林郭勒

二连浩特市8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

海南

三亚

2022年8月4日0—12时,三亚市新增48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2022年8月4日零时起,三亚市(除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外)进入区域管控状态,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村、居)等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出入。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封控措施不变。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快递、市场超市、药店、餐饮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单位实施轮休或居家办公,其余各类营业场所暂停营业。需离开三亚市的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凭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乘机、乘车手续。

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发现引起三亚“0801”疫情的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据报道,BA.5.1.3是我国首次检出。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轮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崖州中心渔港是此次疫情的始发输入地,通过渔民与境外渔民交易鱼货时输入的可能性较大。从目前病例来看,感染者多与渔港、渔船、渔民和渔市相关,传播链以崖州中心渔港为中心呈放射状,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存在发生城区社区传播的风险。

海口

2022年8月4日,海口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三亚市途经海口市赋黄码人员中发现。

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8月5日04:00至8月6日00:00,行程卡不含三亚市的出岛旅客,可凭48小时一次核酸阴性证明及当日24小时内“已采样”证明进入海口三港及火车站办理乘船(车)手续。行程卡是三亚市的旅客必须持凭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经测温无异常、扫地点码、查验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海口三港及火车站办理乘船(车)手续。8月6日00:00后严格执行凭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经测温无异常、扫地点码、查验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海口三港及火车站办理乘船(车)手续。

五指山

自2022年8月4日起,将五指山市通什镇越丰路35-10号水满茶拾至25号佰味美食大楼沿街铺面划为高风险区;将五指山市金安大厦小区、三月三大道56-2号至56-8号沿街铺面、通什镇农科站、通什镇理文路1-1号铺面至理文路5-4号五指山市人社局办公楼廉租房小区划为中风险区。

临高

自2022年8月4日起,临高县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临高县调楼镇黄龙村新路125号、123号、127号等相连3户;临高县临城镇干部新村8栋1号、2号、3号等相连3户;临高县新盈镇头咀村第2队262号、263号、266号。中风险区:临高县调楼镇黄龙村新路(除高风险区外);临高县调楼镇调青路黄龙上村马路市场区域;临高县临城镇干部新村7栋、8栋、9栋(除高风险区外);临高县新盈镇头咀村第3队黄家巷以北,第2队2横巷以南,安头路以西,集市路以东。

重庆

自2022年8月4日起,合川区在辖区内划定疫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高风险区(1个):合川区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狮王华府5号楼;中风险区(9个):合川区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狮王华府除5号楼以外的其他楼栋,合川区钓鱼城街道陈蹄花(江润店),合川区南津街街道欣乐荟KTV,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小天鹅饭店(和家盛宴),合川区合阳城街道营盘街119号明舒粉店,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夹墙院巷19号唐姐鸡杂粉,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榕树街西路饭店,合川区云门街道新场街193号早餐店(顺成早餐超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涪滨路62附2号“我茶馆”;低风险区:合川区除以上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江西

南昌

自2022年8月4日零时起,南昌市各类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48小时调整为72小时。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8月4日16时,全国共有468个高风险区、732个中风险区、78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