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8-07 21: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8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584.3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8月7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7日0时至15时,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感染者1和感染者2共同居住,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现住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院。

请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近期到访过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和其他风险地区人员,接到短信、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

8月7日,石景山划定风险区如下:

高风险区:金融街(长安)中心26号院5号楼、7号楼、8号楼。

中风险区:金融街(长安)中心26号院1、2、3、4、6号楼及54号院1、2、3、4、5、6号楼及地下商户。

8月7日,石景山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在门头沟区有活动轨迹。门头沟区划定以下风险区域:

中风险区:门头沟区永定镇玉带东二街161号。

管控时间:2022年8月5日9时30分至2022年8月12日9时30分。

请8月3日18:00至8月5日9:30到访过上述区域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

海南

8月7日0时—12时,全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82例,其中,确诊病例104例(三亚市74例、儋州市19例、东方市3例、海口市3例、琼海市2例、陵水县1例、乐东县1例、五指山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三亚市70例、儋州市4例、陵水县2例、五指山市1例、万宁市1例)。

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新增感染者中管控人群比例逐渐提高。感染者症状轻微,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从8月7日开始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海口

自8月7日起,海口市将龙华区龙泉镇雅文村、南海幸福城23幢、沁雅家园B1栋、玉沙路16号富豪大厦C座,美兰区板桥路8号海轮宿舍北区划为高风险区。将龙华区万利隆酒店划为中风险区。

8月7日,海口发布关于加强离岛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自8月7日18时起,在海南的人员,如为确诊病例或感染者,或被判定为密接、密接的密接,或在中高风险区的,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规定进行管控。近7天有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暂不允许离岛。在严格做好健康管理的前提下,自即日起完成7天风险排查(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经评估符合要求的方可离岛。无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或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超过7天的,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并完成风险排查后方可离岛。

三亚

三亚自8月6日6时起,开始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铁路部门对三亚实行禁售,市民和游客不能通过铁路离开三亚,目前,三亚站、亚龙湾站、凤凰机场站、崖州站只进不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等航司已更新涉及三亚进出港的退改政策,各大旅游平台也纷纷发布相关退改政策。

儋州

8月5日8时至8月7日8时,儋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9例。自8月7日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自8月7日6时起,对儋州市高、中、低风险区进行调整:

将那大镇怡心花园一期A、B、C、D区划为高风险区。

将那大镇城北社区划为中风险区。

将那大镇主城区(除中、高风险区外)划为低风险区。

琼海

8月6日0时至7日9时,琼海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轻型,由无症状感染者1、2转归),新增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确诊病例1、2的密接人员。8月7日10时起,琼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相对静态管理三天。8月7日至8日在全市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万宁

8月7日零时起,万宁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

将万城镇南岛村委会第2村民小组等6个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将万城镇南岛村委会第3村民小组和第17村民小组等10个区域划为中风险区。

8月7日13:00起,万宁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陵水

自8月7日起,新增椰林镇新丰北二横路44号等高风险区域12个、新增椰林镇党校安置区等中风险区16个。

定安

自8月7日起,定安县暂时关停全县经营性密闭娱乐场所及部分旅游区。

新疆

伊犁

8月6日,伊犁州新增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11个。

伊犁州各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接待,预约游客要确保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接待条件,未预约游客不予接待。广大游客可通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游新疆”APP、景区官网预约平台或者景区预约电话预约后再前往景区游览。

广东

珠海

自8月7日12时起,

拱北街道侨光社区富绅花园顶福楼划定为高风险区;

拱北街道侨光社区富绅花园划定为中风险区;

对拱北街道侨光社区粤海东路、迎宾南路、粤华路、桂花排洪渠围合区域实行临时管控。

汕头

8月7日0-12时,潮南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的密接中发现。

从8月6日至8月8日24时止,对潮南区陇田镇全域和峡山街道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划定临时管控区域。

广州

广州市番禺区定于8月7日、8日分别对全区16个镇街户籍人口、来番人员开展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浙江

金华

截至8月7日9时,金华市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88例。近两天新增感染者基本上为隔离管控人员,疫情形势逐渐向好。

重庆

8月7日0-8时,南岸区在其8月6日报告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重庆市现有感染者虽属同一传播链条,但8月6日新增的南岸区确诊病例系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其在8月3日后、隔离管控前活动轨迹涉及中心城区2个区,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传染2人,疫情扩散传播风险大。

河南

郑州

8月6日22:45—8月7日8:00,郑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8月7日19时,全国共有461个高风险区、885个中风险区、85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