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1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8-16 23: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8月1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825.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

8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的通知》。《通知》再次强调,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等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不得发布含有歧视性内容的招聘信息;除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得违反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有关规定,擅自非法查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信息来源:

关于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的通知

海南

海口

8月16日0-12时,海口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同一家庭同住人员,其中2例为社会筛查中发现,1例为密接筛查中发现。

海口发布通告,决定将秀英区、龙华区重点区域内(滨海大道以南、椰海大道以北、永万路以东、龙昆路以西的合围区域)当前执行的临时性静态管理时间延长至2022年8月17日凌晨1时

三亚

三亚市于2022年8月15日开通临时公共交通线路保障静态管理期间旅客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交通出行,现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临时机场公共交通专线,并增加网约车服务。

五指山

8月16日0时至6时,五指山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定安县

定安县发布公告,决定2022年8月16日12时至8月17日24时,对全域实行静态管理

西藏

8月16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拉萨市5例,昌都市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4例(其中拉萨市74例,日喀则市114例,山南市36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11例,阿里地区28例)。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拉萨火车站发布提示,8月16日零时起,旅客离藏需持“三天两检”(即连续3日内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藏易通绿码,在机场、火车站抗原检测呈阴性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提示,8月16日零时起,各司乘人员离藏需持“三天两检”(即连续3日内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藏易通绿码,在各公路沿线核酸检测点做抗原检测呈阴性即可离藏。

浙江

义乌

8月15日21时至8月16日9时,义乌市报告新增8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均为集中隔离发现。

8月16日0时起,义乌市将江东街道广福路-清溪西路-春风大道-江东东路-广福路合围区域等7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将义乌市苏溪镇里外甘小区等4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杭州

8月16日,杭州市钱塘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钱塘区将下沙街道头格社区月雅城3幢及小区附属商铺划定为高风险区;月雅路-下沙路-乔司港河合围区区域(除高风险区外)划定为中风险区;钱塘区(除中、高风险区外)划定为低风险区。

温州

8月16日9时50分,温州平阳县腾蛟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上海

上海市划定徐汇区徐家汇街道南丹东路168弄福源汇居小区等2个疫情中风险区,划定徐汇区徐家汇街道除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等2个疫情低风险区。

河北

张家口

8月16日0时起,桥东区林园西街9号商行家属院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桥东区其他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

福建

厦门

8月15日18:00至16日12:00,厦门市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轻型、4例普通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疆

昌吉州

8月16日0时起,昌吉州呼图壁县新增28个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除中高风险区外,其他均是低风险区。

青海

西宁

8月15日14时至16日8时,西宁市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6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

海南州

8月15日17时—8月16日11时,共和县新增3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玉树

8月16日6时20分,玉树州玉树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玉树州玉树市8月14日阳性人员同行密切接触者。

江苏

无锡

8月16日,江阴市集中隔离点新增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8月16日凌晨,无锡市锡山区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为外市阳性感染者同列车密接人员

南京

8月16日,江北新区在对集中隔离点人员的新冠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陕西

西安

自2022年8月16日17时起,对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区做出如下调整: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长安南路250号院;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友谊东路334号院;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测绘路4号院调为高风险地区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3个,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等2个区除高风险区外,其他为低风险区。

贵州

黔南州

8月16日,黔南州瓮安县无症状感染者的1名密切接触者在都匀市集中隔离点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广东

广州

8月16日,越秀区在对黄花岗街辖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外省返穗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河南

商丘

8月16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同时调整了高、中风险区

山东

威海

8月16日,环翠区在对省外返威隔离管理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阳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8月16日16时,全国共有789个高风险区、567个中风险区、153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