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3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8-31 22: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250.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四川

对定于9月3日至5日举行的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部分考区予以停考,具体包括:成都考区、泸州考区、南充考区、凉山考区。

成都

自8月31日0时起,对双桥子街道部分区域实施临时封控管理,封控期间全员开展三天三检。

自9月1日零时起,高新区暂时关闭辖区内所有写字楼宇三天,倡导居家办公,仅保留消防、安全等基础性保障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写字楼。

西藏

8月31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拉萨市13例、日喀则市1例、昌都市13例、那曲市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5例(其中拉萨市119例、日喀则市1例、昌都市2例、那曲市80例、阿里地区13例)。

海南

海口

对7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等)旅居史的来(返)海口人员,在机场、港口、火车站等关口各开展1次抗原自测和1次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通行,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东方

东方市决定将八所镇上名山村等12个区域由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将福民小区A区划定为中风险区。调整后,东方市共有中风险区1个,除此以外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

广东

广州

从8月31日8时至9月2日24时,海珠区区内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区域内暂停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和休闲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各单位、企业提倡居家办公。

8月30日,广州市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个案,截至目前,在密接排查中发现5名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引起。

深圳

自8月31日起,福田区、盐田区、南山区多地划定为高、中、低风险。

深圳义务教育学校暂缓返校。9月1日组织开展线上开学典礼,学校在确保教材送达或寄达学生及做好必要准备后开展在线教学。有条件全封闭管理的高三年级,入校师生员工一律住校全封闭管理。

东莞

8月31日0—12时,东莞市新增1例外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发现。

天津

自8月31日起,东丽区、北辰区、河西区多地划定为高、中、低风险。

黑龙江

哈尔滨

哈尔滨市香坊区决定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具体时间自8月31日14:00开始,至9月3日24:00结束。

大庆

即日起(8月31日),大庆全市公路、铁路、航空等城市各交通出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特需车辆人员只进不出。

青海

西宁

8月31日10时起,将城北区宁瑞水乡小区16号楼等多地划为高风险区;将城西区黄河路21号可可西里北侧高层商住楼、五四大街1号家属院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将城北区宁瑞水乡小区15、17、18号楼等多地划为中风险区。

西宁市将居家办公管理措施时间延长至9月5日6时。西宁市居家办公延续期间,9月1日6时起至9月5日6时,每日全天候24小时限制车辆、行人通行。

海北藏族自治州

海晏县全域静默管理时间延长三天(即2022年8月31日19时至9月3日19时)。

辽宁

铁岭

自8月31日起,铁岭县有序限时开放部分民生行业经营场所。

鞍山

8月31日6时至9月1日6时,岫岩县实施一天临时封闭静态管理。

河南

新乡

8月30日,毗邻延津县的滑县王庄镇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延津县立即对滑县王庄镇临近的村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

永济

自8月31日6时起,永济市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8月30日7时至18时,永济全市静默管理期间开展的第四轮区域核酸筛查共完成核酸采样294203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

8月3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在海淀区。

河北

石家庄

石家庄暂定8月31日14时起至9月1日24时,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继续实行当前“居家办公”的防控措施。

石家庄市在长安区等开展的第六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中,共筛查4991679人,除在桥西区管控区检出1管混管阳性,隔离点检出25例阳性感染者外,其他区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31日起,石家庄划定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2个。

衡水

8月30日,枣强县在全县开展了例行全员核酸筛查,8月31日凌晨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枣强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全域静默管理,暂定时间自8月31日上午10:00开始,至9月4日早6:00结束。

上海

上海将闵行区虹桥镇宜山路1888号瑞特国际大厦列为高风险区,虹桥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上海要求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能推迟举办的应推迟举办。对经评估确需近期举办的,能线上举办的应线上举办,能缩小规模的缩小规模。

浙江

温岭

8月31日6时18分,温岭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省外来温岭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结果为阳性,该无症状感染者系省外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

新疆

昌吉州

自8月31日0时起,呼图壁县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江西

吉安

8月31日,峡江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

山东

济宁

8月31日,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聊城

8月31日10时,聊城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茌平区,均系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时发现。

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

截至2022年8月31日11时,全国共有1811个高风险区、1491个中风险区、280个低风险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