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年春运火车票开售、这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本周提醒来了!

2022-12-25 18: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返岗健康提醒

新冠康复后返岗,要注意这6件事!

近期,很多人及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疾控部门从六个方面温馨提示大家安全上班。建议1:坚持佩戴口罩。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厢式电梯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在办公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建议2: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建议3: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建议4: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建议5:安全就餐。员工食堂尽量避免人员密集,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购(取)餐注意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时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对面就餐。建议6:“阳康”后也要做好防护。返岗后,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咳嗽、喷嚏等礼仪。

火车购票提醒

2023年春运火车票12月24日开售!

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2023年春运火车票于2022年12月24日开始发售。落实好国家新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按照年龄对儿童旅客实行优惠票价,惠及更多未成年旅客;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完善12306消息通知机制,及时准确向已购票旅客推送列车停运和变更信息;因铁路责任和不可抗力造成旅客退票,联程车票可一并办理退票,免收退票费;将开展互联网订餐的车站由55个增加到76个,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动车组列车和长距离普速列车;安排站内便捷中转换乘服务的车站由80个增至100个,旅客换乘将更加便捷高效。

明年起儿童购买火车票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

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乘车日期为2023年1月1日及以后的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

就业服务活动提醒

面向高校毕业生,4大专场招聘活动正在进行!

近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专场招聘会、京津冀地区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月、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专场双选会和体育服务行业专场线上招聘活动

明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时间安排来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知明确了明年的活动安排。1-3月,组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为农村劳动力、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扶。4月,组织民营企业招聘月,支持民营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5-8月,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助力稳就业保就业。7-12月,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向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政策落实、权益保护、困难帮扶系列服务。10-11月,面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开展金秋招聘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岗对接。同时,3-5月和9-11月,组织“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服务。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

不合格产品提醒

这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等21大类食品835批次样品。检出食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8大类食品1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1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

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检验,标签标示为生产商广州幂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销重庆郡灿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鑫彤祛痘精华,检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规定的禁用原料。

车辆召回提醒

这些汽车,召回!

近期,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汽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