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1日起启用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这55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本周提醒来了!

2023-03-26 16: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出生证明提醒

4月1日起,启用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公告》,并公布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样证式样。《公告》提到,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签发日期截至2023年3月31日。自2023年4月1日起,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

>>详细阅读:

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公告

招聘提醒

@高校毕业生,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春季专场活动来了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已于3月19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面向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月19日至29日首期专场推出67场特色服务活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查询相关信息并参与各类专场服务活动。

>>详细阅读:

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启动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提醒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提货方式有增加!

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增加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的公告》,明确4月1日起增加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公告同时发布了允许“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的离岛免税商品清单。

>>详细阅读: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4月1日起增加两种提货方式

应用程序侵权提醒

这55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生活服务、休闲娱乐、实用工具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检查,发现55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公共服务提醒

工信部开通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热线

近日,工信部开通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热线,社会组织或个人如遇“黑广播”“伪基站”等无线电干扰问题,可拨打12381公共服务电话,按照语音提示选择“无线电干扰投诉”。

>>详细阅读:

工信部开通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热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