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取得了哪些成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05-07 15:39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

    伴随着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残疾人特殊艺术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残联会同有关部委先后举办了六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和五届全国盲、聋、培智学校学生艺术汇演,直接参与者近20万人次,涌现出众多优秀残疾人演员和残疾人节目,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在国内举行了千余场演出,直接观众达数百万人次,先后出访了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参加了国际特殊艺术节,被誉为“美与友谊的使者”。 2000年创编了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后陆续创新推出《我的梦》作品二、作品三、作品四、作品五,巡演五大洲,既登上艺术殿堂,又深入社区和学校,受到广泛赞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的《千手观音》在社会上也引起巨大反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残疾人演员在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轰动全球。

    中国残联和地方残联还举办过不同规模的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工艺品展览等多种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残疾人特殊艺术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