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体育竞赛为什么要进行医学分级?怎样进行医学分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05-07 15:45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

    由于残疾种类、残疾部位及残疾程度不尽相同,以及各运动项目对运动功能要求不同,为了尽可能地进行公平竞争,做好准确的医学功能分级是残疾人运动员平等竞赛的前提。各类国际残疾人体育运动组织的医学委员会制定了相应的分级参赛标准,并在国际比赛中执行。

    通常残疾人运动员比赛前先进行医学分级,即按照残疾的种类: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进行分级。

    视力残疾运动员分为3个级别(B1-B3)。

    听力残疾人只要听力损失大于55分贝者,可以参加比赛,不再分级别。

    智力残疾人只要经一定的教育、卫生组织和生理、心理学家的评定和诊断,智商(IQ)在70以下,年龄在8岁以上者均可以参加智力残疾人体育比赛;肢体残疾人依据损伤的情况按照截肢和其它残疾、脊髓损伤、脑瘫三种类型来划分级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