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残疾人分别适合参加什么运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05-15 10:09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

    各类残疾人因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参加体育活动。注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二次损伤。听力残疾人适宜参加的体育活动与健全人基本相同。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水球、田径、游泳、自行车、体操、摔交、柔道、射击、滑雪等。适宜视力残疾人参加的体育活动有:健身操、棋类、田径、游泳、盲人门球、乒乓球、柔道、足球等。

    肢残人根据残疾情况分为截肢和其他残疾、脊髓损伤、脑瘫三种类型,可根据本人残疾程度和功能损伤程度参加举重、健身操、棋类、田径、游泳、射箭、射击、羽毛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乒乓球、轮椅网球、排球、轮椅舞蹈、棋类等体育运动。 智障人士适宜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网球、羽毛球、体操、篮球、足球、滑雪、滑冰等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