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与教育部共商推动“十三五”残疾人教育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2 14:34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


 图为会谈现场

图为张海迪主席在会上讲话

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办好特殊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将残疾人教育纳入国家教育改革“十三五”专项规划,特别是整合资源,加快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更好地实现残疾人融合教育、全面发展,12月8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鲁勇等进行了会谈。

海迪主席、鲁勇书记代表中国残联,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不让残疾人掉队”是头等大事,希望教育部继续对残疾人事业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注。

海迪主席主要就中国残联“十三五”期间加强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的设想向刘部长一行作了介绍,希望能够得到教育部的大力支持,纳入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统筹考虑。

刘利民副部长表示,教育部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对待中国残联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正值“十三五”教育规划纲要制定阶段,特殊教育将作为重要部分纳入其中并加强督导督查,教育部将充分听取和吸纳中国残联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残疾人教育工作发展。对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的设想,教育部将积极支持。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贾勇,中国残联办公厅、研究室、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宣文部、计财部、国际部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燕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