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研贫困地区特殊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7-05-31 15:09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


图为调研组入户调研“一人一案”


图为调研组与特教学校学生共祝“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赴地处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地区的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开展贫困地区特殊教育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未入学残疾儿童家庭,实地察看了两县的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道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座谈会上,程凯副理事长代表张海迪主席和中国残联向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缺少有效的教育是导致残疾人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贫困地区目前仍有一定数量的残疾孩子没有机会接受教育,要把落实刚刚修订实施的《残疾人教育条例》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通过落实“一人一案”精准教育扶贫措施,优先安排好仍未上学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他进一步强调,特教必须特办,要统筹规划好现有教育资源、配好资源教室、选好巡回教师,为普通学校招收残疾儿童少年创造条件。要努力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待遇,鼓励和吸引更多专业和高水平教师加入到特殊教育的队伍中来。要在“两免一补”的基础上提高补助水平,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儿童少年都能入学。要通过有效的教育,让仍处困境的残疾儿童少年摆脱贫困,拥有同样出彩的人生。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湖北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曹志斌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