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勇赴陕西延安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7-06-05 14:59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

图为鲁勇一行调研残疾人扶贫基地


图为鲁勇一行调研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图为鲁勇一行在延川县与残疾人贫困户、残疾人致富带头人和乡镇干部座谈


图为鲁勇一行在延川县与残疾人贫困户、残疾人致富带头人和乡镇干部座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日至3日,鲁勇一行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鲁勇一行深入延安市宝塔区和延川县的贫困村,走访看望贫困残疾人家庭,询问他们的收入支出情况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保障情况,了解享受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和精准帮扶情况,鼓励贫困残疾人要增强脱贫信心,坚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扶持下,一定会早日实现稳固的脱贫。

鲁勇来到宝塔区山牛残疾人扶贫基地、双馨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万花乡曹家沟残疾人养猪示范基地和延川县锦春枣业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延安市社会福利公司等,实地了解贫困残疾人通过基地安置就业和辐射带动的方式实现脱贫增收情况,对扶贫龙头企业和基地负责人真心帮助带动广大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表示赞赏,希望当地残联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基地的帮助和扶持。

鲁勇一行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与残疾人贫困户、残疾人致富带头人和乡镇干部一起座谈,询问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残疾人脱贫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在得到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社会保障政策的同时,还能得到公益岗位、乡村旅游、种养殖产业扶持等就业增收和折股量化资产收益的扶持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乡镇和村干部能够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帮扶力度,确保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稳定脱贫,避免返贫。

鲁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们要认真贯彻,把残疾人作为脱贫攻坚中群体攻坚的重点,采取更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大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兜底保障,增加有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得到产业带动和资产收益的机会。各级残联要准确动态掌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在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到每个贫困残疾人家庭,全心全意为广大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残联组联部、教就部,陕西省残联,延安市委等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曹志斌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