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工作的通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8 14:22 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2日,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工作的通知》(残联发[2015]19号)(以下简称《通知》),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要求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国志愿助残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志愿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志愿助残服务已成为满足残疾人基本需求的有益补充,广大残疾人得到温暖贴心的帮助。志愿助残服务作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通知》在切实将志愿助残纳入志愿服务工作大局,着力构建志愿助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邻里守望”志愿助残活动,积极搭建志愿助残服务平台,组织动员专业技术人员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助残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加大志愿者培训力度,建立健全考核评估体系,努力营造全社会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国志愿助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与此同时,志愿助残工作也面临一些困难与问题:志愿助残社会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长效机制尚不健全,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还不够高,与残疾人的迫切需求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通知》的印发,将指导各地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工作,对进一步整合全社会志愿助残资源、规范志愿助残工作发展、普及志愿助残理念,推动我国志愿助残服务再上新台阶,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