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机构
 
刘志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湖南平江人,1928年参加革命,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次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科长、处长、部长、工委书记、军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一二九师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副主任,纵队政委,冀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委第一局副局长兼军事报导处处长等职,参加了神头岭、响堂铺、长乐村、百团大战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冀南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桐柏军区政委、兵团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挺进大别山、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军委情报部副部长、部长,总政宣传部部长、副主任兼宣传部部长,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军事科学院第二政委,昆明军区政委、第一政委等职。

    是中共七大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二、三、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