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0年1月18日答记者问


问:据悉,日本一些右翼团体拟于1月23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旨在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反华集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日本右翼势力策划于近期在大阪国际和平中心举行旨在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反华集会表示强烈关注,并通过外交渠道多次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举世公认,不容否定。日本右翼势力策划这一活动的企图昭然若揭,就是要篡改历史事实,美化侵略暴行,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破坏中日友好大局。中国政府和包括南京大屠杀受害者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对此表示极大义愤。

历史问题事关中日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本政府在中日联合声明等一系列文件中明确承认历史上对中国的侵略,并表示深刻反省。我们重视日方的表态,但更看重日方的实际行动。我们希望日本政府高度重视目前事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立即采取有力措施,阻止事态的发展,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国关系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