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0年1月23日答记者问


问:安理会将于下周开会讨论刚果(金)冲突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安理会拟再次讨论刚果(金)冲突问题表示欢迎,并期待会议取得实际成果。中国一直十分关注刚果(金)问题的发展,并积极推动安理会重视解决这一问题。在中国去年3月担任安理会主席期间,安理会曾就刚果(金)问题进行专门审议。我们始终主张有关各方在尊重刚果(金)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本着非洲团结和民族和解的精神,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冲突。我们支持并赞赏非洲统一组织、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有关国家为政治解决刚果(金)问题所作的重要努力。我们认为,卢萨卡和平协议是非洲国家自主解决本大陆冲突的积极成果,是政治解决刚果(金)问题的基础,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全面、认真地予以执行,国际社会也应给予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联合国采取切实行动,加大解决刚果(金)问题的力度,赞成安理会积极考虑尽早向刚果(金)部署维和行动,包括派遣必要的维和部队。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刚果(金)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