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致非统第36届首脑会的贺电


洛美

非洲统一组织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非洲统一组织第三十六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会议表示热烈的祝贺。

非统组织作为非洲大陆最具代表性的组织,已经走过了三十七年的光辉历程,为争取非洲的民族独立和政治解放、维护非洲大陆的和平与稳定、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维护非洲国家的合法权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自去年非统组织两次峰会以来,非统及其成员国更加重视联合自强,积极尝试依靠集体力量,实现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尽管非洲目前还面临种种困难和问题,但我们相信,在非洲团结旗帜指引下,在国际社会的真诚帮助下,非洲大陆必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新的世纪走上振兴之路。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非洲,加强同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间相似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发展任务和广泛的共同利益,使我们在国际事务中始终相互同情和支持。以平等、互信、互利为基础的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历经风雨考验,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中非双方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磋商、扩大共识、促进合作。将于今秋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将是中非在新形势下共商面向二十一世纪合作大计的良好契机。我们期待着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把中非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祝本届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朱镕基     

二○○○年七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