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0年9月20日发表谈话


9月2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支持实现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这是符合世界贸易组织非歧视原则的决定。实现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有利于为中美经贸合作创造长期稳定的环境,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中美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美国各界有识之士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做出了积极和不懈的努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同时必须指出,美参议院通过的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议案仍保留了众议院文本中损害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内容。中国政府已就此向美国政府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

中美建交以来,中美经贸关系的持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也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其他领域关系的发展。我们希望,中美双方把美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问题的解决作为新的起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中美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新的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