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3月29日答记者问


问: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爆发口蹄疫可能是由于英国一家中国餐馆从远东非法走私进口的肉类引起的。有人猜测这些肉类来自中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部门对口蹄疫一贯采取各种严格的防疫措施,目前在中国没有发生口蹄疫。中国对进出口肉食产品实行严格的检验检疫。需要指出的是,欧盟尚未允许从中国进口猪、牛等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因此,英国发生的口蹄疫与中国毫无关系。有关猜测是没有根据的。


问:中方对刚刚结束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有何评论?

答:刚刚结束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是阿拉伯国家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为维护和加强阿拉伯国家间的团结与合作,推动中东、海湾地区问题的和平解决,加快经济一体化步伐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国一贯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义事业,支持阿拉伯国家为实现地区和平与发展所做的一切努力,也真诚希望进一步促进同广大阿拉伯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