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泽民主席致信祝贺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召开


值此二○○一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在上海召开之际,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以来,积极促进成员间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本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进入二十一世纪,经济全球化继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世界经济面临着新的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对加强亚太经济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作为二○○一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东道主,在与各成员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确定了“新世纪、新挑战:参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会议主题。这充分体现了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对新形势下携手迎接挑战,促进共同发展的共识。

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的贸易部长们会聚一堂,就本地区和全球经贸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对保持本地区稳定开放的经贸环境,促进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我相信,本次会议一定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并为将于今年十月在上海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打下良好的基础。

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江泽民     

二○○一年六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