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8月9日答记者问


问:美《华盛顿时报》8月6日一报道声称,中国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了导弹部件。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于2000年11月明确宣示,中国无意以任何方式帮助任何国家发展可被用于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中方一直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执行这一政策。美国个别媒体时常散布一些不负责任的和毫无根据的谣言,污蔑中国搞扩散,这完全是别有用心的。中国有关公司已就此发表了严正声明。

我愿指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各国都有义务严格遵守有关的国际法律文书。任何国家如果对这些法律文书采取选择性的态度,只能破坏国际防扩散努力。根据无中生有的所谓“情报”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并企图以此向别国施加压力的做法更是不可取的。

我愿借此机会强调,中方有理由敦促美国政府认真履行其在去年11月所宣布的政策,采取切实行动,排除在对华出口卫星方面的人为障碍,使中美在卫星发射领域的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