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0年11月2日答记者问


问:你对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第一委员会)通过“维护和遵守《反导条约》”决议案有何评论?

答:11月1日,第55届联大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联大第一委员会)以78票赞成,3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同提出的关于“维护和遵守《反导条约》”的决议案。这充分反映出国际社会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的意志和决心,不赞成有关国家发展和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中国作为共同提案国之一,对投票支持这一决议的国家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审时度势,严格遵守和维护《反导条约》,尽早放弃破坏全球战略平衡的反导计划。

问:你对巴以双方刚刚达成谅解决定认真执行沙姆沙伊赫停火协议有何评论?

答:中国对巴以冲突不断升级表示严重关切和忧虑。我们注意到巴以双方刚刚达成的这一谅解。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巴以双方切实执行沙姆沙伊赫停火协议,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以恢复地区局势的稳定。中国支持国际社会为平息巴以冲突而进行的调解斡旋努力,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尽快平息冲突,推动中东和谈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