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9月13日答记者问


问:美国纽约和华盛顿9月11日先后遭到恐怖暴力袭击,请问中方人员在此次事件中的伤亡情况如何?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援助措施?

答:9月11日晚,美国纽约和华盛顿一些地方遭到严重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美使馆、驻纽约总领馆、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外交部领事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为旅美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他们的家属提供帮助。

事发后,我驻美使领馆立即全力设法联系在世贸大楼工作的中资企业人员,并向美联航公司了解有关中国乘客情况。为方便家属及时了解在美亲人的情况,中国驻美各使领馆以及外交部领事司实行24小时值班,在网上并通过有关媒体公布了应急电话号码,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和保护。驻美使领馆派人看望中资机构和在美的国内各访问团组及留学生代表,转达国家领导人的问候,向所有伤亡人员及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亲切慰问。我驻芝加哥总领馆向因航班延误滞留在底特律的145名中国公民及时提供了必要的协助。

据了解,截止9月13日晨8时,经核实,在此次恐怖暴力袭击事件中中国公民不幸遇难的人数为2人,分别是:郑于光,男,65岁;杨树荫,女,61岁。二人均系乘坐美AA77航班的乘客。另外,家属报告死亡的中国公民有1人:陈小兵,男,32岁。失踪的中国公民1人:王维斌,男,41岁。

据悉,纽约世贸中心有18家中资企业,其中已联系证实全体外派人员安全的企业有11家,有人员受伤的企业1家,家属疏散尚未找到1家,还没有联系上的有5家。另外,不在世贸中心但在邻近地区的中资金融机构6家,全体人员平安。

目前,我驻美使领馆正设法与有关方面联系我其他中资公司等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