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9月12日发表谈话


9月11日晚,美国纽约和华盛顿一些地方遭到严重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世人震惊。事件发生后,根据江泽民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和中国政府的指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驻美各总领事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立即向中国驻美机构的工作人员、留学人员、旅美华侨和在美的港澳台同胞表示慰问,并克服种种困难对可能发生的中方人员伤亡情况进行调查。

经过初步了解,发现有一名中资机构人员受伤,已送医院治疗。中国驻美使馆、总领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继续进一步了解情况。中国驻美国使馆、驻纽约总领事馆已开通专线值班电话,随时准备与受到伤害的同胞进行联系,并尽力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正在我国境内工作、经商、旅游、学习的美国公民的处境。外交部、外经贸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已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并愿尽力协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还加强了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和商务机构的安全措施,确保其在华生活、工作正常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