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10月18日答记者问


问:最近一些新闻报道,个别中国航空公司拒绝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公民乘机,一些阿拉伯和伊斯兰公民来华申请签证遇到困难,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最近,一些媒体报道和个别国家反映,个别中国航空公司对一些国家包括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公民乘坐中国民航班机采取了限制措施,这些国家公民申请来华签证遇到困难。中国政府获悉此事后,十分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现就此作以下几点澄清:

(一)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民航总局从未通知停止向有关国家旅客售票。据了解,确有个别航空公司在“9·11”之后进行了不妥当的售票限制,这纯属个别公司行为,绝不代表中国政府。现中国航空当局已责令其纠正。

(二)在签证问题上,在APEC会议前后,中国作了一些技术性调整。这一调整只是暂时的,绝非歧视和针对哪一个国家。中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包括阿拉伯国家人民来华从事正常的经贸活动。APEC会议之后,有关签证的作法将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