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10月30日答记者问


问: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200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涉华部分对中国的宗教政策进行了指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国务院发表的所谓200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的涉华部分歪曲事实,无端攻击中国的宗教政策和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活动。美方上述做法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和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同时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以宗教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宗教事业取得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美国根本无权发表什么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更无权捏造事实,对别国的宗教状况说三道四,指手划脚。

我们要求美方遵守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新的损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