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2001年2月27日答记者问


问:美国国务院于2月27日发表了2000年度人权报告,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了种种批评,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一贯尊重关于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并根据本国国情积极致力于保护和促进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国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所享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水平得到了空前提高,目前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法轮功”已被证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教组织,专门愚弄、控制和坑害人民,造成了十分严重的社会后果。任何负责任的政府对这种邪教都不会放任不管。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和打击“法轮功”邪教组织,正是为了维护和保障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坚决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众所周知,美国国内存在大量违反人权的情况,美国政府对此闭口不谈,却对他国的人权状况肆意歪曲,对他国的内部事务说三道四,甚至公开为危害人类的邪教辩护,这是毫无道理和别有用心的,也是美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的典型表现。对美方的这一做法,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遵守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