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温家宝总理函贺非盟第七届首脑会议召开

班珠尔
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非洲联盟第七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会议致以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非盟强调非洲联合自强和发展振兴,积极致力于维护非洲稳定、促进非洲团结,在处理非洲内部事务、协调非洲对外立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对此高度赞赏,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非盟为推动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所作的不懈努力。
  今年是新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新形势下,中国将继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好,加强和深化双方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致力于与非洲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今年11月,中国将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我们期待着中非领导人聚会北京,共叙友谊,谋商合作,共图发展,创建未来。
  预祝本届非盟首脑会议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二〇〇六年六月十三日于北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