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 商务部 科技部
关于同意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个园区
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通知

环发〔2015〕120号   

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按照《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程序,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规划和技术报告已先后通过预审、专家论证。经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
  二、各园区要按照工业生态学原理,结合地区和园区的现状和特色,针对园区发展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生态化建设与改造的目标与方向,优化规划指标,细化生态工业链网完善措施,深化区内企业在废物和能量利用方面的合作,强化项目支撑和措施保障,切实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量。
  三、各园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地区和行业发展及自身实际情况,依据园区建设规划和《综合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或《静脉产业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的要求,认真抓好规划的实施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将规划中的重点项目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承办单位和人员,落实实施规划工作需要的相关资源、建设资金和各项建设条件,组织好建设工作。
  四、各园区要及时向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和重大问题,每年对生态工业建设绩效进行自评价,并于次年5月份前将年度评价报告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环境保护部       
商 务 部       
科 技 部       
2015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