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地面沉降防治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徐绍史为召集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6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建立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级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国土资源部。联系会议召集人是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成员有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张穹、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

    有关人士称,建立这个制度,目的是加强对我国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有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人主持。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研究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有关问题。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民经济加速发展,我国大部分地区对地下水资源需求不断扩大,在以地下水为主要供水水源的城市和平原地区、能源基地,由于地下水过量开采,相继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地面沉降灾害,目前我国发现有较严重地面沉降灾害的城市已经超过50个,地面沉降灾害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行政审批项目精简比例达总数七成以上
· 国土资源部公布《2006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 国土资源部:各级政府要负责土地调查数据真实性
· [国土资源部]五项重要举措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 国土资源部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徐绍史讲话
· 国土资源部向社会发布06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