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圣帕”将于今夜到明天上午登陆台湾后逼近福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圣帕”将于今夜到明天上午登陆台湾后逼近福建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SEPAT)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大约4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台湾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圣帕”将穿过台湾,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图1)。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台湾海峡将有7-11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有12-13级,“圣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4-17级(图2),台湾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台湾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图3)。 

 

    由于“圣帕”强度强,范围大,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密切关注“圣帕”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早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工作,我国台湾及东南沿海过往航行和作业船舶应迅速回港避风,海上渔排等作业需加强防御。

 

中央气象台发警报 超强台风“圣帕”将登陆台湾

    8月16日,福州市温泉公园上空飘过台风云。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将直接影响福建。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8日下半夜到19日上午在福建省中部沿海再次登陆,预计登陆福建省时强度为台风量级。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超强台风警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SEPAT)的中心16日17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北纬18.3度、东经125.9度)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65米/秒)。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7日夜间到18日上午在台湾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圣帕”将穿过台湾中部地区,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记者 蒙嘉川)

 
 
 相关链接
· 超强台风“圣帕”外围将影响福建
· 超强台风"圣帕"将直接影响福建 福建发布警报
· 浙江省发布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和沿海海面大风警报
· 超强台风“圣帕”将直接影响福建 全省严阵以待
· 海南海警开展防台风救灾训练
· 沿海居民防御台风的十项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