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翁孟勇赴陕西督察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9日   来源:交通部网站

    8月26日至27日,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带队赴陕西对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察。

    在陕期间,翁孟勇一行实地察看了有“亚洲第一高墩”之称的黄延高速公路洛河特大桥,对正在进行的大桥安全检测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察看了西安至延安高速公路未央治超检查站和正在改建的108国道仙游寺治超检查站;察看了世界最长的双洞单向公路隧道秦岭终南山隧道的监控中心及其消防和事故救援演练情况,并乘车通过了18公里长的隧道全程;察看了已封闭的周至县渭河老桥。此外,还察看了西安户县蔡家坡村和周至县龙峰乡、集贤镇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情况。

    翁孟勇在西安主持召开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5省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西北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在听取5省区关于以桥梁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使用安全情况汇报后,翁孟勇指出,要不断提高对做好以桥梁为重点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直接关系到重大社会公共安全,目前正在使用的桥梁安全状况不容乐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按照“三个服务”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工作,促进交通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翁孟勇强调,当前要抓紧在4个方面开展专项工作。一是全面排查。9月10日前,各省区要完成自查工作并向交通部提交报告。二是严防死守。对经排查已确定存在通行安全隐患的危桥险桥,要立即实施有效的交通管制,坚决杜绝桥梁坍塌事故再次发生。三是有患必改。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要严把设计关,把安全性、可靠度作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要确保合理的前期工作周期和建设工期,坚决杜绝脱离实际的高速度,决不搞不切实际的政绩工程、献礼工程。四是全力治理。要加大在用危桥的治理力度,加大在建项目的隐患治理力度,区域联动、堵疏结合,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力度。

    翁孟勇要求,各省区交通部门要积极向各省区政府汇报此次专项行动,争取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各级交通部门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相关链接
· 访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农村公路助推新农村建设
· 翁孟勇部署近期交通统计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
· 农村公路与新农村建设高层论坛举行 翁孟勇讲话
· 翁孟勇:中国"十一五"解决89970个建制村通公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