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公安部涉爆隐患排查初显效 整治8157家关闭煤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4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今年7月4日,辽宁省本溪县田师傅镇天赢歌舞厅因业主私藏爆炸物品引发重大爆炸事故后,公安部立即部署了涉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对国家公布关闭的8582家煤矿逐一进行了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除因名称重复或关闭时间过长等尚有425家关闭煤矿的情况需进一步核准查清外,其余8157家关闭煤矿已排查整治完毕。据了解,在这已排查整治完毕的8157家关闭煤矿中,7490家已经关死,419家整合到其他煤矿,32家已经或正在实施技术改造,五家补办了合法手续仍在开采,211家尚未关死。通过排查整治,共收缴炸药225吨、雷管33.6万枚、导火索847米。全国有2538名基层民警、1631名科所队长参加了排查整治,并对排查整治结果予以确认签字。

    为巩固排查整治效果,各地公安机关对排查发现的未关闭煤矿,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积极协调煤矿监察、国土资源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手段勒令关闭,并全面停止审批其爆炸物品购买申请。对关闭较早,业主及从业人员下落不明的,深入走访群众,循线追踪,全力寻找,确保排查工作不遗不漏。公安机关对涉爆重点人员集中进行宣传教育,宣讲法律和政策,逐一动员主动交出非法持有、私藏的爆炸物品,逐一签订不再非法制贩、持有、私藏爆炸物品的具结保证书。全国已对2.8万余名关闭煤矿涉爆重点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签订具结保证书2.2万余份。(张弘)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听取陕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情况汇报
· 建设部紧急通知开展既有城市桥梁安全隐患排查
· 李盛霖在甘肃督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两防"整治
· 北京将开展为期70天的涉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 黄先耀赴黑龙江督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翁孟勇赴陕西督察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