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杨洁篪在北京会见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班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8年3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班达。

    杨洁篪说,去年12月中马建交,开辟了两国关系的新纪元,为两国开展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天地,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中方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愿与马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杨洁篪表示,穆塔里卡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对于推动中马关系发展、规划和促进两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马方密切配合,确保访问取得成功。

    班达说,马拉维政府同中国建交,这是富有远见的历史性决定。马方致力于发展马中友好合作关系,将恪守两国建交公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所有重大问题上站在中国一边。杨洁篪对此表示赞赏。

    双方还就中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加强两国外交部之间的合作。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在京举行会谈
· 杨洁篪与赖斯通电话就双方共同关心问题交换看法
· 外交部长杨洁篪20日会见秘鲁外长何塞·加西亚
· 做人民的外交官—外长杨洁篪两会记者招待会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