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活动
 
姜成康赴河北烟草调研考察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来源:烟草局网站

    1月16日至1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副局长李克明到河北烟草调研。期间,姜成康与河北省长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副省长孙瑞彬,石家庄市长艾文礼就河北烟草的改革和发展交换了意见。

    姜成康一行深入石家庄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电访中心、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生产车间,亲切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向河北烟草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姜成康在分别听取了河北省局(公司)、河北中烟工业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对河北烟草200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08年河北烟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和提高,重点品牌成长良好、规范管理进步很大、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姜成康强调,河北烟草工商企业要把“烟叶防过热、卷烟上水平、税利保增长”作为今年的主要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他对河北烟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品牌培育要上水平。要加强市场分析,加强市场研究,努力提升产品结构;确保重点骨干品牌实现持续增长;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保持价格稳定;推进工商协同营销,深入开展按订单组织货源工作,全面提高营销水平。二是企业管理要上水平。要抓基层、打基础、上水平,要开展创建卷烟工业企业、县级局(营销部)、基层烟叶收购站、打叶复烤企业先进单位活动;要继续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理顺关系,明确任务,整合资源,规范运作,把“四个中心”建设成非法人实体;要抓好“贯标”和“对标”工作,把标准真正变为企业的行为规范,把企业管理好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上升为企业文化;要切实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三是市场监管要上水平。要管住内部,建设严格规范的中国烟草,必须确立正确的经营思想和方针;要始终保持打假高压态势,这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显得更加重要。四是队伍建设要上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要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按照国家局有关文件要求,突出岗位管理,搞好岗位分类、岗位设置、岗位评价、岗位考核、岗位报酬,打通员工成长通道,今年完成用工分配制度改革阶段性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中国烟草为实践载体,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在“烟叶防过热、卷烟上水平、税利保增长”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五是经济效益要上水平。成本费用要得到有效控制,资源利用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实现税利要保持10%以上的增长。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财务管理与监督司、人事司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和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