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陈政高到阜新慰问驻军部队武警官兵和困难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1日   来源:辽宁日报

    1月20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率省春节慰问团来到阜新市,走访慰问驻军部队、武警官兵,亲切看望老荣誉军人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省政协副主席金国生参加走访慰问。

    陈政高一行首先来到阜新市光荣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50余名老荣誉军人,祝老人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陈政高与老人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老人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生活很愉快时,陈政高动情地说,各位老军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照顾好你们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全省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改善老荣誉军人的生活环境,让老荣誉军人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晚年生活。

    春节将至,陈政高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活。他来到阜新市细河区学苑街道中学社区,看望了优抚对象闫九吉。陈政高关切地询问闫九吉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得知在当地各级政府的帮助下,闫九吉家的生活得到妥善安排时,陈政高非常高兴。他嘱咐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千方百计安排好城乡群众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和残疾人的生活,这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让全省人民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阜新高德地区工会帮扶站采用超市与帮扶站相结合的管理和运营方式,针对高德地区棚改新区困难群众开展了信访接待、安置就业、法律服务、生活救助等相应的帮扶活动,得到了棚改新区广大群众的欢迎。陈政高一行来到帮扶站,亲切看望这里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了帮扶站的工作情况后,陈政高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建立起来的这种长效帮扶机制。他指出,工会帮扶站把工会工作延伸到了最基层,把工会的帮扶工作和百姓的生活连在了一起,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工会真正成了职工之家。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工会组织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广大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武警辽宁总队阜新支队和沈阳军区驻阜新某部,陈政高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军部队、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驻军部队、武警官兵多年来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过去的一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经济增长不仅继续保持了不低于振兴以来的平均速度,不低于东部地区的平均速度,还在全国位居前列。全省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驻军部队、武警官兵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今年,辽宁保增长的任务非常繁重,不仅要继续保持经济增长不低于振兴以来的平均速度,还要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全省人民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拼搏,更需要驻军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继续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就学等工作,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姜成康赴河北烟草调研考察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俞正声韩正率领春节拥军慰问团慰问驻沪军警部队
· 孟建柱在武昌火车站检查春运治安 慰问旅客民警
· 江苏省长罗志军在宿迁慰问老党员老劳模和低保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