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香港合作发展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甘肃日报

    紫荆逢时沐花雨,飞天情韵飘香江。3日上午,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飘洒着浓重的陇风陇韵,甘肃·香港合作发展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及甘肃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仪式。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梓,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长江制衣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永棋,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律师刘汉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集团董事总经理霍震寰以及来自香港金融界、工商界和新闻界的代表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省政府举行招待宴会,陆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陆浩代表甘肃省2600多万各族人民,向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香港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陆浩说,甘肃代表团这次赴香港考察访问,主要是感谢香港各界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举办“希望·甘肃——香江行”系列合作推介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各界合作与交流。在香港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这次合作推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甘肃同香港虽然相距较远、发展水平差距较大,但甘肃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明显,双方在许多方面和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同时,甘肃是一块古老而多彩的地方,既有奇特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相应的产业优势与人才优势,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为陇港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相信,以这次考察访问活动为起点,陇港两地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必将进一步拓展,层次和水平将会不断提高。我们热忱希望香港各界朋友到甘肃多走走、多看看,增进甘肃与香港的相互了解,最终实现在更大的范围和更高的层次上的合作。

    徐守盛在说明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香港和甘肃虽然相距遥远,但都在东西方商贸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与甘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香港同胞在甘肃的投资有力地促进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5·12”大地震后,香港同胞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持甘肃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使甘肃人民深切感受到血浓于水的亲情。

    在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徐守盛说,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新阶段,甘肃与香港加强合作的条件和基础进一步增强,前景十分广阔。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尽管国内经济出现了企稳向好的迹象,但不确定因素较多,基础还不稳固,迫切需要地区间更加紧密地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危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商贸合作,发挥甘肃交通要冲和区域商贸中心的优势,为香港的技术、管理、资金更广泛地进入西部地区提供方便,同时发挥甘肃优势,为香港提供安全可靠的牛羊肉、高原夏菜,特色水果和地方产品,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陇港文化交流,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进一步拓宽陇港合作领域,在快速承接香港产业向内陆转移的同时,在能源、原材料加工等方面,为港资、港企提供广阔的用武之地。徐守盛希望,以此次香港之行为契机,不断深化陇港两地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曾俊华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致辞。他说,甘肃和香港在地理位置、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领域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美好。香港特区政府愿意通过不断扩大的交流和互利共惠的合作,在经贸、高新科技、物流、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与甘肃一起携手发展,使两地关系更加紧密,发展更加蓬勃。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代表香港协办机构致辞。

    签约仪式上,甘肃共有兰州市庙滩子地区整体改造工程、甘肃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等11个重点项目顺利签约,签约总额达229.59亿元。 (记者 张倩)

 
 
 相关链接
· 甘肃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甘肃(香港)旅游推介会
· 甘肃开始大力推进旅游保险工作
· 甘肃派出5个检查组对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专项检查
· 陆浩徐守盛率甘肃代表团抵香港进行为期4天访问
· 甘肃出台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办法提高质量安全水平
· "流"出富民新天地--甘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