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认真学习山东经验举全省之力办精彩全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9日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7日至8日,辽宁省长陈政高率辽宁省政府代表团就做好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组织承办工作,赴山东省济南市学习考察。山东省省长姜大明陪同考察。

    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承办省和东道主,山东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主题,以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为目标,坚持开放、创新、节俭、文明办全运,全省动员,全民参与,圆满完成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各项承办任务,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得到充分彰显,城乡面貌借全运良机发生了显著变化,社会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高,也积累了组织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

    在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济南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全运村、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和济南市城市规划、改造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利用以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并分别与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山东省、济南市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场馆建设、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志愿者服务、项目布局和备战参赛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陈政高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及济南市委、市政府对辽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东高水平、成功地承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这为辽宁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明确了思路,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下届全运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山东超前谋划、创新模式、真抓实干的精神,把山东的经验学好、学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承办工作,争取把第十二届全运会办成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考察结束后,陈政高主持召开了代表团学习考察总结会,对全面做好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组织承办工作进行了部署。陈政高指出,承办好第十二届全运会,对于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城市改造和建设,提高辽宁的知名度,振奋全省人民的精神,进而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办一届更加精彩、更有影响力、更有拉动力的体育盛会。从现在开始,全运会的场馆和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运动员培训、新闻宣传、环境和城市建设、资金筹措等各项工作要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确保各项承办工作按进度要求稳步推进。陈政高强调,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承办全运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民动员,上下联动,打一场全民战争,确保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圆满成功举办,向党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山东省副省长黄胜,济南市市长张建国陪同考察。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副省长滕卫平,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沈阳市市长李英杰,沈阳市、大连市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加快发展造福人民 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纳亚克
· 陈政高:辽宁县域经济发展与先进地区有较大差距
· 陈政高:转变作风提高效率 推动义县经济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