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公安机关沉痛哀悼我8名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8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惊悉我8名维和警察在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北京市公安局5万名民警、现役官兵深感悲痛,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战友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全力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维护首都的社会和谐稳定。

    北京广大公安民警表示,8名遇难同志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不畏艰难、恪尽职守,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中国维和警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不怕牺牲、不辱使命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他们是全国公安队伍的骄傲,是首都公安机关全体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学习的榜样。北京广大公安民警一定立足本职,为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获悉我8名维和警察在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噩耗后,山东广大公安民警万分悲痛,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

    山东省公安厅今天发出唁电,对8名遇难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曾任中国第三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的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石学鹏说,作为赴海地参加维和的一名公安民警,我对此次8名战友不幸遇难深表哀痛,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的风采,他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不畏牺牲、不辱使命的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

    曾经是第三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的济南市公安局民警陈进说,我和他们虽然没有并肩作战,但无法阻隔战友的情谊,我为曾是一名维和警察而骄傲。山东广大公安民警在深表悼念的同时,还纷纷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向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家属致唁电
· 中国赴海地救援队已经接近8名维和警察被埋楼层
· 公安部通报海地地震我维和警察失去联系人员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