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宝顺检查"三夏"时强调:全力打好抢收抢种硬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安徽日报

    午收时节,颍川大地千里平畴,麦浪送香,一派丰收景象。 6月12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来到阜阳市颍州区检查“三夏”工作。他深入麦田地头,实地察看小麦收割情况,强调要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做好协调组织工作,全力打好“三夏”抢收抢种这场硬仗,让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詹夏来,阜阳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阜阳是安徽省产粮大市。 12日中午,顶着烈日,张宝顺来到阜阳市颍州区单桥村。放眼望去,成片的麦地满目金黄,轰鸣的收割机忙碌不停。张宝顺走进正在收割的麦地,与种粮大户葛浩新攀谈起来,亲切地询问他今年种了多少亩麦子、产量如何、多少天能收割完。张宝顺掐下一颗麦穗,揉去外壳,看到麦粒非常饱满,他高兴地说,今年气候反常,小麦还能有这样的好收成,确实来之不易。看到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张宝顺走上前去,与收割机手亲切交谈,了解机收作业情况,并告诉大家,最近省里追加了农机补贴,希望大家抓住晴好天气,快收抢收。阜阳市负责人介绍说,全市正在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机械、利用一切因素,确保顺利完成收割任务,张宝顺听后不住点头赞许,并叮嘱说,粮食收割了还要及时做好收购工作,让农民满意、政府放心。

    张宝顺指出,受前段时间降雨影响,安徽省小麦主产区麦收普遍推迟,根据天气预测,很快安徽省又将进入多雨期,最近几天正是小麦抢收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把夏收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天气转好的有利时机,广泛动员群众全力投入抢收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小麦抢收上来,确保颗粒归仓。在奋力抢收的同时,还要组织农民抢晴播种,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要针对今年夏种普遍推迟的实际情况,优选播种品种,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张宝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抓亲管,及时协调解决抢收抢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千方百计调动机械作业,组织好跨区机收,加强短期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为抢收工作提供服务保障。要确保化肥、农药、种子等生产资料供应,做好机播准备,及时腾茬播种,千方百计扩大种植面积。要继续做好政策支持、农技服务、市场调控等方面工作,努力争取全年农业生产再获丰收。 

 
 
 相关链接
· 安徽连破获毒品大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570多名
· 安徽首次在淮河流域实施大规模人工鱼类放养增殖
· 安徽2010年夏季缺电 400余家高耗能企业将被限电
· 安徽大面积降雨淮河流域各主要站点水位全线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