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玉树地震四川灾区重建规划公布 力争2年完成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8日   来源:四川日报

    7月5日,《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以下简称“实施规划”)公布。

    按照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实施规划的范围确定为一般灾区的甘孜州石渠县真达乡、奔达乡、德荣玛乡、俄多玛乡、洛须镇、蒙宜乡、尼呷镇、正科乡等8个乡(镇),恢复重建的重点是受损居民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规划期限为2010—2011年。

    实施规划提出了玉树地震四川灾区的重建目标: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确保2010年入冬前完成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和城镇居民住房维修加固,受灾群众住上安全、经济、实用、节俭的永久性住房,力争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恢复重建,努力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公共服务有提高、基础设施有提升、生态环境有改善、社会和谐有进步。

    实施规划明确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基本原则,即民生优先,注重实效;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保护生态,传承文化;自力更生,多方支持;安全第一,保证质量。

    根据实施规划职责分工实施方案,成都市作为帮扶单位,要加强对石渠县的对口支援。积极帮助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规划设计工作,对工程实施提供技术指导。(记者 胡敏 实习记者刘兰)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大对玉树灾后重建建材保障力度
· 服务玉树灾后重建的格尔木货场应急工程月底竣工
· 玉树灾区重建新村施工忙
· 玉树孤儿喜游世博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