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抗洪救灾冲在前:甘肃天水抢险救灾党员干部素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来源:甘肃日报

    7月22日至23日,持续两天的暴雨使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鹿乡遭受罕见的灾害,全乡16个村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42万亩,初步估算,仅此一项损失达567.14万元。

    灾情发生后,马鹿乡党委、政府立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动员全乡一切力量实施抢险救灾,确保无人员伤亡。龙口村是马鹿乡这次暴雨受灾最严重的一个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从7月22日起进入紧急防御状态。龙口村党支部书记杜存祥对记者说:“为了准确查看险情,指挥到位,灾情发生后,我们及时组织村干部分组查看,并对发现的险情及时处置。”

    十年不遇的瓢泼大雨使该村河道冲毁、耕地被淹,村党支部为确保河道畅通,耕地不被冲毁,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杜存祥带领群众下河捡石块、扛麻袋,并动员群众自筹1000多个袋子,装满石头、沙子,用在受灾较重的河道两边,使龙口村耕地没有被大面积冲毁。

    7月22日开始持续的暴雨使天水市麦积区的三岔乡秦岭、王山等10个村受损。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乡党委书记、乡长率领全乡干部、民兵应急分队、派出所干警组成8个分队598人,迅速奔向10个行政村现场指导抗洪抢险。24日15时,三岔乡干部冒着大雨来到太碌松木台查看水位时,看到凶猛的山洪使河堤四处决口,及时组织下游群众疏散,确保了群众的安全。三岔乡咀头村党支部书记闫增科组织群众抗洪抢险,使全村在严重洪灾中无人员伤亡;佘家门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杰带领村组干部在三元子自然村等地日夜巡视;小坪村村委会主任姚仁忠和其他干部一起挽起裤管,冲进被洪水和泥石流包围的村级办公阵地,掘导流,清淤泥,避免了房倒楼塌灾难的发生;交川村护村河堤告急,山洪将河堤撕开100多米长的口子,800多名群众和供电所、立远林场、中学、小学、卫生院受到严重威胁,在第一时间,镇上组织干部积极协调驻地部队转移群众财产、调运铁丝、编织袋、装载机等物资机械设备,投入抢险……

    抗洪救灾冲在前,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面前,天水市党员干部真正成为群众抢险救灾的“主心骨”。(记者 赵建卿)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派督导组赴湖北开展农业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 一个都不能少!——来自抗洪救灾一线的平安报告
· 赵乐际:科学调度落实责任 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 陕西省委组织部拨100万元党费支持抗洪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