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环卫工人节:省政府向环卫职工发出慰问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江西省人民政府致全省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全省环卫职工同志们: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刻,迎来了第15个江西省环卫工人节。江西省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环卫战线的广大环卫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向无私支持环卫工作的环卫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环卫工作是关系城镇正常运行和千家万户生产生活的重要工作,是为民造福的重要公共事业,是绿色生态江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环卫职工是净化、美化城镇的“美容师”。长期以来,全省广大环卫职工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在最苦最累的环卫工作岗位上,披星戴月,栉风沐雨,不畏寒暑,无私奉献,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创造了整洁、舒适、优美的城镇市容市貌,为完善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新型城镇化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江西省新型城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推进,全省城镇规模不断扩大,城乡统筹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环卫工作的机械化、自动化和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迫切,环卫工作在城市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重视环卫工作、更加关爱环卫职工,下大力气解决影响环卫事业发展的矛盾和困难,解决环卫工人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依法维护环卫职工的合法权益,多为环卫部门和环卫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促进环卫事业加快发展。社会各界要学习和弘扬环卫职工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努力营造崇尚环卫精神、尊重环卫劳动、爱护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希望各级环卫部门和广大环卫职工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不断提高环卫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促进新型城镇化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广大环卫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江西省人民政府
    2010年10月26日

 
 
 相关链接
· 全国爱卫办将在4省区开展环卫整洁调查监测工作
· 江西: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将得到改善
· 广州成立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 改善行业劳资关系
· 北京五千余名环卫工人除夕夜清理爆竹皮79.69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