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深入海北地区调研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6日 09时15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24至25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刚察县和海晏县,调研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副省长张建民以及省委办公厅、省经委、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旅游局、省农牧厅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如何加强基层文化事业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强卫书记非常关注的事。在祁连县,强卫视察了县文化馆、图书馆,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队伍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希望管理好文化场馆,利用好资源,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带动群众丰富文化生活。扎麻什乡郭米村藏、汉、回族聚居,特别是藏族原生态的歌舞“则柔”、射箭、社火等文体活动,具有古老而独特的文化特征。该村以文化大院建设为载体,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强卫一行专程来到文化大院,了解群众文化活动。激动的藏族群众跳起“则柔”,独特而精彩的表演,给强卫一行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郭米村把文化大院建设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积极组织群众走出去,展示特色文化,促进群众增收。

    有着“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县,风景如画,旅游资源丰富。在小东索石林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地,强卫详细查看景区旅游规划,认真询问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引资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挖掘旅游资源,认真编制旅游项目规划,着力打造有景观、有品位、有休闲、有消费活动的综合旅游景区;要注重景区内建筑风格的统一,精心设计,凸显特色;要开拓思路,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建设。强卫还视察了东方瑞士水世界旅游度假休闲及配套地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红色教育示范基地——二军纪念苑。

    围绕建设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祁连县转变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很多经验。野牛沟乡高原牦牛培育基地,以股份制经营形式,采取中心培育、协会生产、合作社营销的运作模式,在提供优质种畜的同时为全县培育牦牛优良种畜核心群120群,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边麻村通过组建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推行生产资料定价入股,经营收入按股分红,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措施,整合畜牧业资源,实行集约化经营,发展多种产业,牧民收入大幅增加。半野生养鹿基地以保护、科研、繁育以及生态旅游开发为一体,打造现代生态畜牧业产业开发基地。强卫对他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祁连县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加快推进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合作社组织、经营、分配方式的创新,提高合作社发展水平;要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方式,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努力开拓市场,加快劳动力转移,着力增加群众收入。

    在刚察县,强卫一行视察了热水煤炭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并走进青海义盛选煤有限公司、奥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卫希望园区要合理配置资源,充分发挥企业各自优势,相互合作、互为补充,结成利益共同体;要充分利用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效益。强卫还视察了园区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在海晏县,强卫一行视察了三角城三联村“百企联百村”村容村貌整治。海晏县通过企业地方共建,整治村容村貌、培育特色产业、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动了新农村建设。强卫指出,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也改变了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希望海晏县进一步深入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引入企业的先进理念,加快带动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调研中,强卫还视察了祁连县新城区建设、县人民医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和野牛沟乡政府综合服务大厅,并亲切看望了祁连县峨堡镇、阿柔乡、野牛沟乡、扎麻什乡、默勒镇的基层干部。(吴彬)  

 
 
 相关链接
· 陈雷强卫调研青海贵德水利工作并就对口支援座谈
· 强卫强调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
· 强卫:为青海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 广西青海两省区座谈会在邕举行 郭声琨强卫讲话
· 青海人口普查第一天普查员到强卫骆惠宁家中登记
· 强卫在贵德调研 勉励探索有青海特色旅游发展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