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已完成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各项目标和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09时47分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经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截至2011年10月,陕西省已全面完成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各项目标和任务。全省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49058处,包括古遗址23453处、古墓葬14367处、古建筑6702处、石窟寺及石刻1068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213处和其他255处。其中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34187处、复查不可移动文物14871处;另登记消失不可移动文物3701处。

    2007年4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陕西省随之启动此项工作。经过近5年的努力,陕西省文物工作者踏遍全省1747个乡镇(街办),31197个行政村、1989个居委会,总行程达60多万公里,共调查对象52842处,实地文物调查覆盖率达到100%。形成总数据量466199件,其中形成图纸10万余张,照片近30万张,共计416737张,采集标本10万余件。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实地调查阶段任务、率先完成了实地调查验收工作、率先完成了普查工作报告的编制工作。建立了全国第一家“文物普查标本库”和“文物普查地理信息系统”。尤其是普查过程中摸索出的“宝鸡经验”、“咸阳做法”、“高陵模式”等创新工作经验,独创性的普查标本库、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等举措,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记者 李蕊)

 
 
 相关链接
· 陕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扎实有序推进 态势良好
· 陕西严肃换届纪律知晓率100% 各指标均高出平均值
· 陕西在全省范围开展燃气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
· 陕西加强药品集中采购规范有序进行监管工作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