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加强动车组车顶高压设备维护确保冬运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1时16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近期全国大部出现雨雪、雾霾天气。为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铁道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车辆部门进一步加强动车组车顶高压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防止车顶高压部件闪络故障发生,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连日来,全国各地相继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严峻挑战。近日,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恶劣天气日益增多,对设备检查、维护和保养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铁道部通知要求,各铁路局要严格执行雨雪大雾等不良天气下的非正常行车组织办法,车辆部门要严格落实动车组一级、二级检修作业标准,加强对高压互感器、主断路器及绝缘子等高压系统部件的擦拭,确保表面清洁;按照相关规定对高压系统部件喷涂长效憎水防雾闪涂料,并及时修补局部剥落。

    铁道部着重强调,针对季节性特点,各铁路局要对入库和停放动车组安排专人加强车顶绝缘子擦拭,确保清洁达标。对于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时段,各铁路局要做好车辆检修计划的适应性调整,进一步细化车辆检修作业计划编制。(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前11个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较大增长
· 铁道部:1月至11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再上新台阶
· 铁道部要求组织好客货运输为运量上新台阶打基础
· 铁道部:11月份全路增运增收向全年生产目标冲刺
· 铁道部公安局:在全路范围开展冬季严打整治行动
· 铁道部:2012年春运试行网络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