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副局长率团访问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10时21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应西班牙环境农村与海洋事务部、西班牙海洋研究院和地中海高级研究所,葡萄牙海洋研究所以及比利时科技政策办公室的邀请,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率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代表团于12月1日~8日访问了上述部门和单位,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了解西班牙和葡萄牙在海洋环保领域,特别是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及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的经验,拓展我国与西班牙和葡萄牙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关系,同时,推动落实国家海洋局与比利时签署的《海洋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在西班牙海洋研究院院长的主持下,来自该国环境代表团农村与海洋事务部、公共事务及交通部以及海事安全局等部门的官员和专家介绍了该国处理两起海上溢油事故的经验,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位于马略卡岛的地中海高级研究所所长一行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该所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开发了每50米一段的包括海洋污染应急在内的地理信息系统,直接用于岛屿岸线日常管理,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

    在里斯本海洋水族馆,代表团听取了葡萄牙海洋研究所所长等关于海洋污染对水产品养殖影响以及养殖商业保险等项目的介绍,并参观了1998年里斯本世博会期间建成并主要用于海洋科普教育的海洋水族馆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和饵料投放系统。

    在比利时科技政策办公室,重点与比方探讨了如何落实今年国家海洋局与比利时签署的海洋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工作,初步商定明年召开中比海洋科技研讨会和第一次联委会会议。

    在访问期间,王飞介绍了国家海洋局在海洋环境保护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表达了与各方开展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得到各方的积极回应,并就未来开展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此次访问拓展了我国与欧盟有关国家在海洋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关系,成果十分显著。

 
 
 相关链接
· 海洋局:13日蓬莱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测情况
· 海洋局:12日蓬莱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测情况
· 海洋局:“雪鹰”号直升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结束
· 中央编办批准调整海洋局机构编制 设海岛管理司等
· 海洋局、中信通航权威人士谈南极考察队飞机失事
· 海洋局:"雪鹰"号直升机在南极失事 人员安全脱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