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科技部与河南省签共同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1日 13时23分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9日,科技部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举行部省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协议书签字仪式暨2012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等出席会议。

    在签字仪式上,万钢和郭庚茂签署了《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共同推进中原经济区科学发展协议书》和《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十二五”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万钢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河南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今年全国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及主要任务。他指出,双方自从建立部省工作会商机制以来,积极配合,成效显著。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推动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途径,2010年部省会商确定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很好落实,部省合作在解决河南重大科技发展需求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下一步河南的科技创新发展,他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发挥科技在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的支撑作用,大力促进民生科技发展,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将中原经济区建设成创新的实验区。

    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07年建立省部工作会商机制以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河南省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引导河南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河南经济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成功走出了国家和地方协同创新的路子。当前,河南正处于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加快科技创新,部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领域,共同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河南省粮食生产能力,共同推进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积极促进河南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加快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河南省科技创新能力,也希望科技部在重大科技专项的选题和研发过程中给予河南及时的指导,在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特别是在产业创新技术联盟方面给予河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河南省将集中必要的财力和物力,认真落实好部省会商的各个项目,推动双方深度合作。

    会商中,副省长徐济超、科技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省部合作进展情况。双方围绕共同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具有特色的中原经济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推进河南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加快创新载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尹江勇)

 
 
 相关链接
· 民航局河南省签署加快河南民航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 河南山东两省签署旅游深度合作协议
· 国家粮食局与河南省政府签协议共建河南工业大学
· 林业局和河南签署协议 局省联手共建林业生态省
· 河南省政府与农业部签署共建河南农业大学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